新乡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11:25 信息来源:中共新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4月25日,为落实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新乡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党总支和三个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新乡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海涛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李海涛通报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听取各机关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

李海涛对各支部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同时,对做好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努力,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共同推动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认真谋划今年工作。各支部要按照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实际,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认真谋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取得成效。要突出特色亮点,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谋划一些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编办特色的党建活动,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二是要抓好全年工作重点。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就是创建模范机关和五星党支部,这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支部全部工作都要围绕这个目标进行统筹谋划、安排部署。要按照市直工委下发的创建模范机关和五星支部考评细则,逐条对照,逐项落实,不留空白死角。要发现问题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凝聚工作合力,创建工作不仅是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也关系到编办机关的荣誉,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努力、认真参与,凝聚众志成城的工作合力,推动模范机关、五星支部创建目标圆满实现。三是要夯实支部工作基础。要扛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头等大事,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抓好落实。各支部委员要明确自身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履职尽责。要建强党务干部队伍,针对新任党务干部较多,工作热情高但业务不够熟练的实际,以《党务干部应知应会手册》为基础,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以干代训、实践锻炼、与先进单位加强交流等形式,大力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党务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创一流。

会议还对2021年度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对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