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密市委编办“多点发力”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09:50 信息来源:中共新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根据上级关于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精神,为进一步落实郑州市关于统筹推进区县(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要求,郑州新密市委编办立足当前实际情况从多方面着手,扎实细致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准备工作。

从学习出发,着力于吃透政策

组织业务精干力量认真研读领会中央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精神、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要点对于部分要点、难点、关注点进行研讨,并积极与上级对接沟通,确保吃透改革精神,在随后的改革中不走弯路。

二、从调研出发,着力于全面摸底

为摸清部门事业单位运行状况,组织应急、教育、林业、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座谈,征求部门关于改革的意见建议。将全办人员分成3组对全市事业单位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摸清全市事业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的运行情况,为接下来的改革准备第一手资料。

三、从数据出发,着力于条理清晰

对全市事业单位进行归类整理,按照部门管理、机构规格、编制类型、公益分类等多角度制定分类台账,同时将执法机构、小散弱机构、医疗教育机构进行单独归类,做到台账准确明晰,为改革工作做好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