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邓州市委编办统筹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9 10:16 信息来源:中共邓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为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南阳邓州市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内容和要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准备工作。

学深悟透,明确工作思路。在接到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文件后,该办第一时间组织全办同志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意见及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改革最新动向,深刻领会改革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改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统一改革的总体路径和思路。

抓紧抓实,做好前期调研。为全面做好重塑性改革准备工作,掌握市直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职能配置和运行情况,办印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调研工作的通知》,以自上而下进行改革为切入点,以“不仅要瘦身,更要健身”为目标,首先对全市58个市直事业单位进行调研。从相关科室抽调素质高、业务精的工作人员成立3个调研小组,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单位职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重塑性改革的初步意见等内容,与主管部门单位深入沟通,征求意见建议,做好基础调研工作。

科学谋划,奋力统筹推进各调研小组制定调研初步时间表、路线图和进度表,建立日总结、周汇报制度。按要求对每天调研的单位进行工作总结,每周定期开会汇报、研讨。针对各调研单位问题,动员各业务科室紧紧围绕“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这个出发点,按照“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单位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单位负责”的原则和“条块结合”的思路,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更好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