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沁阳市委编办立足“实、全、准”
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0 信息来源:中共沁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根据省、市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准备工作,焦作市沁阳市委编办坚持突出“实、全、准”三项重点,由一把手带队,对21家政府部门开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调研活动,充分了解掌握涉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为下步改革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实”字当头,确保调研内容真实可靠。聚焦当前部门和基层关心关注的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有关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召开室务会议,研究拟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重点内容,着重摸清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体情况、职责任务履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重塑性改革建议,确保真正掌握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切实了解基层所需、所盼,为下一步扎实稳妥有序推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全”字为核,力争调研对象全面广泛。锚定涉改对象全覆盖工作目标,根据事业单位规模、业务范围、位置分布,以其主管部门为单位,重点抽取了21家政府部门开展集中调研,对规模较大、办公地点分散的事业单位,打破主管部门界限,以区域为单位开展调研。调研对象主要包括农业、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重点行业部门,基本涵盖了经济发展、公共卫生、社会民生等关键重要领域,实现了涉改单位全覆盖、无死角目标要求。

三是“准”字托底,实现调研结果精准有效。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全面梳理事业单位主要存在问题困难与改革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分类汇总,纵向分析研判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横向对比参考往年机构编制核查结果,对改革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内容进行研究测算,结合实际提出科学合理的改革意见和建议,形成高标准调研报告报市委编委领导,为下步制定全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实施意见提供了精准有效的基础资料和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