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开展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7-19 08:52 信息来源:中共商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为推动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近日,在商丘市委督查委的统一安排指导下,商丘市委编办会同有关部门组成5个督查组,对全市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47个乡镇,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一是“听”,即通过座谈听取乡镇负责人介绍本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二是“查”,即查阅乡镇“三定”规定、《乡镇职责清单》等文件,以及乡镇新组建机构挂牌、印章启用、中层干部任命等情况;三是“看”,即实地查看了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建运行情况、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以及审批服务项目进驻情况等;四是“问”,即询问县级有关领导和乡镇干部对此次改革的意见建议、办事群众对乡镇便民服务的综合评价等。

通过实地督查,市委编办配合市委督查委及时对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查找关键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明确整改措施。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将督查有关情况进行全市通报,确保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