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密市委编办“三注重”
拓展深化监督检查结果
发布日期:2022-12-09 15:00 信息来源:中共新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近年来,郑州新密市委编办始终把监督检查工作放在机构编制工作全局中谋划推动,坚持巩固拓展监督检查工作成果,夯实机构编制业务闭环,有力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注重用好监督检查“晴雨表”。新密市委编办通过开展机构编制核查、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改革调研等工作,重点督查人员配备是否到位、机制运行是否畅通、职责履行是否到位,针对督查过程中反映出的机构编制问题,建立监督检查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对监督检查结果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找准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前瞻性和针对性,使督查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全链条体系中更加前置,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提供精准有效的决策参考。

二是注重打造监督检查“助推器”。始终坚持“一盘棋”工作思路,将各部门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进行整改清仓,将监督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结合起来,对不及时主动整改机构编制问题的单位,视情况暂停其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将督查工作与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提升问题发现查处的精准性,2017年以来,共完成572人次主要领导的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将督查工作与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制度建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三是注重搭建部门“连心桥”。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总开关”作用,联动各职能部门,完善编制使用全流程管理机制,市委编办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机制,做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确保工作有效协作,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