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3 11:05 信息来源:中共南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今年以来,为巩固深化机构编制核查成果,南阳市委编办对核查期间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进行集中清仓整改。目前,已完成43项问题整改任务,进一步强化了机构编制管理,严明了机构编制纪律。

一是建立台账,明确目标。南阳市委编办研究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机构编制核查问题整改的通知》,制定核查问题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结合各单位自查及核查工作小组反馈情况,经细致梳理,市委编办建立核查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限期整改和全程跟踪。

二是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市委编办牵头抓总,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压紧压实市直各责任单位核查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实行整改进度一月两汇报、一月一通报,倒逼各责任单位正视问题、深入剖析、积极行动,整改完成一个问题,对账销号一个问题。各县市区委编办负责组织实施本地核查问题整改,整改情况定期反馈市委编办。

三是分类指导,标本兼治。对纳入台账的机构编制问题,具体细分为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三大类。根据不同类型机构编制问题的不同特点,进行分类指导督促,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坚持惩防并举和源头治理,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的机构编制政策宣讲和纪律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推进核查问题整改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