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西平县委编办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0 10:15 信息来源:中共驻马店市西平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成果,近期,驻马店市西平县委编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盯问题,促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机构编制核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听汇报、查档案、现场了解等方式,全面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不到位的列入全年重点督导事项持续跟踪问效。其中,针对少数事业单位存在的试用期不合格人员没有及时减编问题,对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项督查和警示谈话,要求主管部门在全系统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排查出的12名人员限期进行了减编。  

核数据,促信息更新到位。将财政、人社部门数据与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数据再次进行比对,找出差异人员。组织各单位核查专职人员,到县委编办采取现场集中对账的形式,甄别查明每人差异原因,因人施策分类处置。对身份证信息错误的立即在实名制信息库修改,对信息库经费类型数据登记错误的立即进行调整,对新招聘人员未入资或入保的按程序限期办理,累计在核查结束后进一步修改差异人员信息112人209条。

补漏洞,促程序规范到位。以理清职责边界、规范工作流程、提升管理水平为目标,全面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岗位职责、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先后修订了《机构编制申请事项报送工作规范(试行)》《实名制信息库管理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册使用规定》《机构编制工作报告制度》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弥补了编制管理中的漏洞,确保全县机构编制事项审核报批程序规范,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