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密市委编办扎实做好2022年度退役士兵安置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16:20 信息来源:中共新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符合政府安排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郑州新密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安置任务,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立足本职积极担当作为,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度退役士兵安置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新密市委编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退役士兵安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力协作,积极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的“新密市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期间基本保险接续暨量化积分确认工作会”,做好退役士兵安置的基础性工作。

二是统筹到位在退役士兵安置用编方面,新密市委编办坚持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合理。与退役军人事务沟通对接,及时了解2022年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基本情况特点等因素充分听取建议交换意见,根据安置人数调剂盘活紧缺编制资源,提出具体安置建议。

三是妥善安排结合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全面梳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空缺编情况。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坚持重点用编,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切实优化退役士兵安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