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委编办“四个注重”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9-09 16:30 信息来源:中共郑州市二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全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郑州市二七区委编办在制度建设、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创新和服务保障等方面主动作为,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管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审核管理制度,实行机关和事业单位用编前置审批,通过实行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最大限度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会同人社、财政部门建立政务服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派遣用工实行统一规范管理。

二是注重改革实效。稳妥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前期充分调研摸底,捋顺各单位职责和人员框架,严格按照机构限额拟定改革方案。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科学设置事业单位,完善基层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提升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三是注重创新管理。加快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将日常审批管理纳入电子政务管理范围,实现和组织、人、财政等部门的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编委组成部门间的工作协作机制。

四是注重服务保障。以“从严控制、保障重点”为原则,切实做好全区重点工作领域机构编制调配。通过内部挖潜等方式为区教育局下属单位增加管理类事业编制为乡镇下属单位增加全供事业编制调剂自收自支事业编制,用于加强基层社区建设工作,全力保障民生领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