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编办巧用“调、保、简”
再提人才编制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2022-05-30 16:05 信息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近期,濮阳市委编办立足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从管住、用活人才编制出发,创新实施“调、保、简”三项举措,不断提升人才编制使用效益,持续完善编制牵引人才工作机制。

一是调整用编人才类型,扩大人才编制使用范围。濮阳市委编办按照引进人才规定,只要符合该市认定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和经“一事一议”认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岗位急需的特殊人才,市直事业单位可以超编引进,使用专门人才编制,切实为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编制保证。

二是扩充人才编制存量,全力保障人才用编需求。根据该市事业机构编制资源现状,从原来每年提供200名人才编制扩充为每年提供300名人才编制。同时明确,若300名人才编制满足不了当年引进人才的需要,随时提交市委编委会研究追加,确保高层次人才用编“应用尽用”。

三是畅通“最后一公里”,简化办理及下达程序。该市市直空编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无需呈报请示、提前用编审核,编制部门不再核发《机构编制审核通知单》;满编超编事业单位引进人才,仅需提前向编制部门报备拟引进人才数量。待引进人才到位后,用人单位仅需提供人事办结手续就可直接办理入编。实现了高层次人才入编、用编手续办理“即来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