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密市委编办“三突出”
扎实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3 15:50 信息来源:中共新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起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业单位监管体系,郑州新密市委编办采取“三突出”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社会公益服务水平。

一、突出信用信息公开

积极落实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公开,联合市发改委,参照《新密市公开信用信息目录》,将事业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姓名、所在地等基础信息数据进行补充完善,统一上传至市信用平台“信用新密”,进行数据库比对,及时进行专项治理,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确保政府失信事件清零。

二、突出公示信息抽查

精准确定联合抽查事项,制定2022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针对不同部门机构编制、职责履行情况,提前商议抽查事项,协同联动抓好落实,对抽查方式、抽查主体、抽查对象等内容加以明确,下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实施综合性抽查。对事业单位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与登记信息是否一致、是否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对证书的使用管理是否规范等事项进行重点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争取做到事业单位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对整个抽查过程进行全公开,做到“一抽查一公开”,切实摸清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和规范运行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责令限期整改,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履职,强化信用体系监管实效。

三、突出登记精细管理

加强事业单位法人日常登记管理,在日常工作中,严格程序,强化标准原则,严格落实审核机制。同时利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结合事业单位异常信息管理,建立信用信息月报制度,将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建立台账,反馈举办单位,限期整改,有效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