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委编办全面启动2022年度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6 15:10 信息来源:中共郑州市二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为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按照郑州市委编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郑州市二七区委编办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通知,全面启动2022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融入到全面依法治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局中去,并切实做好与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承续衔接。印发《二七区委编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办理程序、完成时限、具体要求,确保此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

二是严格规范程序。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宣传培训力度,严格按照《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全程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报相关材料的审核、复核、公示等工作,确保全流程规范有序、依法依规。

三是严把工作时限。根据全区事业单位改革进展情况,预排工作时间表,合理划分事业单位办理业务的时间区间,实行错峰办理,确保2023年3月31日前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四是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压缩办理时限,主动为事业单位做好政策咨询、技术指导、解疑答惑等相关工作。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充分依托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郑政钉系统,实现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