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郑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3 20:07 信息来源: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量:

3月3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省委编办主任王付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雄、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森到会指导。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党委编办、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编办、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州、开封、洛阳、鹤壁、焦作、许昌、信阳、驻马店等8个省辖市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激发事业单位活力。要扎实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要稳步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对标“组织口”标准和要求,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